做ka-tī ài--ê,開源軟體上有價值ê代誌

開源軟體(Open Source)有一項訴求是hōo ta̍k ê人攏ē-tàng改。

Tshann像tī意傳開發台語輸入法前,電腦輸入法有信望愛,教育部2套以上ê輸入法。M̄-koh阮對輸入法有ka-tī想法kah kuàn-sì,市面上無對應ê產品,所致阮聽銘彥ê介紹,tshuē RIME來tshiâu。Tī舊年2020年開4個月就kā Windows, Mac, Ubuntu 3大作業系統開發好勢。

意傳用著librime,嘛照公開授權

開源軟體hōo ta̍k-ke較快開發軟體、bat市草。感謝RIME kah Justfont粉圓,suah落來就是研究阮自開源軟體ê收入,欲án-ná tàu-sann-kāng開源社群:是照社群重要性?使用程度?敢有相sîng社群?Ài輪eh支持,抑是一人tsi̍t-sut-á?這是阮koh tih思考。

--

--

Ì-thuân Kho-ki

Iōng kho-ki sak Tâi-uân bú-gí. 用科技捒台灣母語